客场3∶1击败广州队 梅州客家收获广东德比四连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0 10: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9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再度上演广东德比,梅州客家做客广州花都体育场挑战广州队。上半场,杨意林帮助梅州客家首开记录,武卡诺维奇扩大比分。下半场,广州队杨立瑜扳回一城,补时阶段,武卡诺维奇进球上演梅开二度。最终,梅州客家以3∶1击败广州队,结束联赛两连败。

  本场是梅州客家与广州队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交锋,但作为同省球队,两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过去几年两队总会在赛季开始前进行热身赛。梅州客家阵中的杨超声、梁学铭、杨一虎和陈国抗等球员都曾效力过广州队。此外,梅州客家侯宇、史亮、尹鸿博、刘盛等球员和俱乐部总经理曹阳,他们都曾作为广东日之泉队的球员和教练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和广州队有过两度交手。

  比赛一开场,实力更胜一筹的梅州客家很快便占据了场上主动,右边后卫茹子楠不断插上助攻为球队制造杀机,罗德里格连续带球突破为队友送出妙传。第24分钟,罗德里格左路下底忽左忽右妙传,杨意林心领神会凌空撩射打破僵局,帮助梅州客家反客为主取得1球领先。进球后,梅州客家继续通过传控寻找得分良机。第33分钟,茹子楠右路低传门前,武卡诺维奇后点包抄破门,梅州客家将比分扩大为2∶0。

  易边再战,两队身体对抗激烈,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局面,双方共有7人被裁判出示黄牌,比赛也一度因冲突而陷入混乱。冲突源于第63分钟,梅州客家发动反击,广州队杨立瑜战术犯规背后铲倒杨意林,但裁判并未做出任何判罚,这引起了梅州客家替补席不满。随后,两队连续出现大尺度犯规动作,双方球员发生争执,比赛也被迫中断,武卡诺维奇和广州队李扬、黄博文都吃到黄牌。第70分钟,比赛出现争议一幕,广州队杨立瑜破门,慢放镜头显示,广州队球员艾菲尔丁有手球嫌疑,但裁判回看VAR后判定进球有效,广州队扳回一城。补时阶段,武卡诺维奇单刀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上演梅开二度,帮助梅州客家3∶1锁定胜局。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客场3∶1战胜广州队。此前,梅州客家在与深圳队和广州城的广东德比中3场保持全胜,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梅州客家也收获了广东德比四连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