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春广院士铜像落成揭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8 10: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梅县区高级中学举行梁春广院士广场竣工暨梁春广院士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梁春广院士当年的物理老师叶德兴、梅县区教育局代表、梅县区高级中学校友代表及学校全体行政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

  仪式上,叶德兴老师和梅县区教育局代表、校友代表共同为梁春广院士铜像揭幕,少先队员代表向院士铜像献花,全体参加人员向院士铜像行鞠躬礼。随后,梅县区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卓荣向捐赠院士铜像的校友代表颁发证书,并寄语学生们要以此次揭幕活动为契机,发扬梁春广院士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好、发展好先辈们开创的事业,谱写更辉煌的“高级”华章。

  据了解,梁春广院士是梅县区高级中学1957届高中毕业生,曾任电子工业部第十三研究所副所长、科技委主任、博士生导师,从事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和研究工作,是国内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专家之一,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我国半导体微电子、光电子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为纪念杰出校友梁春广院士,梅县区高级中学57届校友发起向母校捐赠梁春广院士铜像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并邀请市非遗项目客家泥塑传承人刘沅声设计铸造铜像。同时,为使梁春广院士铜像能成为校园文化的新景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梅县区教育局拨款兴建了梁春广院士广场并改造升级了南面孔子广场,使其成为学校校史展览、爱校教育又一人文景点。

  (丽伶 王雅 锡良 伟淦)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