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汤坑路主管网铺设接近尾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7 21: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记者日前获悉,丰顺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其中,汤坑路主管网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新邮路、五一路、南市场等多处封闭路段已恢复通车,丰顺县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管网建设工程(第一期)总工程量已完成99%。

  近日,记者在丰顺县汤坑路附近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多台机械设备同时运行,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进行施工作业。当前,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主要集中在老城区片区,分别为汤坑路、南市场片区和东山市场片区。“我们预计10月底汤坑路段主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相应路段将陆续完成道路沥青面层铺设工作,其他收尾工作将在12月底完成。”现场负责人马必进说。

  据了解,当前,丰顺县正全面推进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该工程全面完工后,丰顺县城区的雨污合流制将变成雨污分流制,雨水通过新建的雨水管道排入榕江北河,污水通过改造后的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雨水污水“各行其道”,进一步提高排水防涝的能力。

  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措施。近年来,丰顺县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把县城区划分为新世纪片区、老城区片区、汤坑路片区、内岭片区和湖下片区等5个片区,以主要道路为界,制定了“十四五”实施计划,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7.37亿元,改造雨污管网总长约52.6公里。至目前,丰顺县雨污分流改造总计建成约38公里,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