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满足多元需求挖掘消费潜力 中秋假期消费市场升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3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903766_lls_1662998400000@@94110@@

集游、娱、购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颇受市民青睐。(钟小丰 摄)

  ●本报记者 李盛华

  中秋假期,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丰富活动、激活“夜经济”等形式,促进假期消费升温,一些消费新趋势、新亮点正在凸显,消费市场展现勃勃生机。

  作为中秋的“主角”之一,今年梅州市面上销售的月饼大多“轻装”上阵,包装主要以“铁盒+礼品袋”为主,采用环保材质,不过度印刷,响应月饼包装“瘦身”规定,节日消费更趋绿色环保。同时,为传承创新中秋文化内涵,我市多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类活动,如投壶、趣味花灯、汉服巡演、拜月祈福、月饼DIY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欢度中秋提供更多选择。

  不少商家打出促消费“组合拳”,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丰富活动等,满足假期多元消费需求。在梅城客都汇商场,14家饮食店铺推出团购优惠活动,其中“1元抢50元代金券”活动颇受欢迎,1000多张代金券一上线便“秒光”。嘉荣超市等通过美团等平台,开展海鲜“全场满100元立减35元”等活动;梅州万达广场通过直播卖货等形式,给消费者送上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汽车、数码、家电、服装等相关商家也纷纷采取打折等措施吸引消费者。

  随着消费观念升级、消费群体迭代,丰富多彩的“夜经济”成为释放消费潜力的又一引擎。其中,梅城客天下的“车尾箱集市”热闹非凡,“舞台剧”“机甲秀”等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