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倡导跨市出行人员来(返)梅后进行“三天两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3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中秋假期结束,返程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为此,市疾控中心倡导跨市出行人员来(返)梅后开展“三天两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相关旅居史、接触史务必报备。

  市疾控中心倡导,节后来(返)梅人员应积极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梅后务必先在普通国省道省际入口、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出口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

  市疾控中心提醒,节后来(返)梅人员若发现自己近7天曾到过低、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或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报备,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