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这里,爱吃梅州柚”!美籍客家女婿里斯在梅江区筀竹村与村民欢度中秋佳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1 16: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张莹娜) “月光光,秀才郎……”9月10日中秋夜,一场以月光为主题的小型中秋晚会在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本真·山村书屋举行。聆听表演的,除了筀竹村的村民、周边游客,还有定居在筀竹村的美籍客家女婿丹尼尔·里斯(Daniel Leese)及其家人。

res07_attpic_brief

  里斯打着节拍轻声附和梅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梅州青年音乐人陈善宝和学生的歌唱,妻子丘丘和一双儿女依偎在他旁边(如上图,吴腾江摄)。“我喜欢吃柚子、五仁口味的月饼,也爱吃梅州柚。”里斯告诉记者,妻子是梅州人,这是他在梅州度过的第二个中秋节。2020年,里斯一家选择在筀竹村定居,并在此打造了里斯的家自然教育民宿。

  “我爱上了这里,我现在是梅州人。”里斯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中秋之夜,他还用中文向梅州市民送出他的祝福。里斯告诉记者,在梅州定居后,他慢慢结识了一批梅州的朋友。“我喜欢二胡这一类的中国传统乐器,也经常跟朋友讨论中国各地的美食、美景和文化,我很乐意继续学习更多与中国有关的知识。”里斯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