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活动礼赞教育工作者:情系筑梦者 温情念师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1 16: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10日晚8时许,我市众多商场、广场、学校等地,LED电子显示屏同时点亮,“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老师,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祝福语依次闪亮“登场”,向教师送上浓浓的祝福和敬意。

res01_attpic_brief

 

  在嘉印拾光,教师节祝福语随着摩天轮缓缓转动而不断变换着字体颜色(如上图,首席记者连志城摄),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关注。在梅城万达广场,去年刚从教师岗位退休的梁女士拿起手机对着祝福语在拍照,她说,教书育人几十年,看着这些来回滚动的祝福语,心底里自豪感和幸福感满溢。记者留意到,此次我市开展“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还有一些企业、商家、单位主动加入活动行列,用行动致敬教育工作者。

  糖果花、祝福卡片、卡通笔筒……教师节前夕,我市不少老师收到了承载着学生满满心意的教师节礼物,卡片上稚嫩的笔迹写尽了对老师躬耕教坛的感谢与祝福。与此同时,我市各地各学校也陆续开展“亮灯”颂师恩、体育趣味运动会、文艺表演等多样形式的活动。8日晚,梅江区芹洋学校八年级全体学生将美术课上制作的纸艺灯笼,装点在校园大门一角,以一场别样的“亮灯”活动为辛勤育人的老师点亮一盏盏“心灯”。“今年中秋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我本意是结合中秋节设计的美术课主题,最后意外地与我市关于教师节‘亮灯’公益活动的倡议不谋而合,成就了这一惊喜。”梅江区芹洋学校美术教师黄洁兰说。

  我市各地各学校还通过表扬先进教师树标杆,以奖促教,激发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热情,厚植教育情怀,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和嘉应学院、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等大中小学先后开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奖教奖学活动,共庆教师节,共绘我市教育发展新蓝图。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