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守一线 疫不容辞 丰顺县政法机关担使命战疫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8 12: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蔡昌雄 丰政宣) 9月4日,丰顺县发生2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市、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溯源、追踪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与此同时,丰顺县政法机关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丰顺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投入,采用驻点执勤、无人机巡防、视频轮巡等措施,对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实行严密管控,维护现场秩序;在全天候管控区域各路口设立执勤点,安排警力24小时轮值,共设立执勤点23个,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隔离点、采样点的安保值守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丰顺县检察院集结志愿者团队,组建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当天13时许,第一批检察志愿者来到汤坑镇人民社区,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测量体温等,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如下图,受访者供图)。夜幕降临,检察志愿者又来到不便出行的群众家中,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丰顺县检察院做好办公场所和办案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案件办理,做到办案、抗疫两不误。

2879115_wyh_1662566400000@@93659@@

  丰顺县法院也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由24名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分三批次前往县城的工商联大厦采样点、汤湖采样点协助开展工作,他们迅速学习小程序使用、扫码、登记等操作,与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相互配合,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为丰顺疫情防控贡献出法院力量。

  丰顺县司法局年轻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在汤坑镇城北社区保障现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9月5日中午,丰顺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仅用2个小时便协助完成了排查风险人员等工作。同时,该局第一时间开展社矫对象全员排查,督促社矫对象参加核酸检测,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在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