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马正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0818”疫情处置收尾工作,全力救治病例,强化院感防控;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落地排查,盯紧盯牢秋季开学、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大型会议活动。二要全力稳经济。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跟踪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民生保障,有效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等支持,谋划一批重点领域项目;盯住跟紧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总体方案批复进度,力争早日获得国家高规格批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引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增添动力活力。三要毫不松懈保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化解信访矛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市上下抓好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担当负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