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东部快线第二标段开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1日,省道223线梅县区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以下简称“东部快线”)第二标段开工仪式在梅县区松口镇松郊村举行。

  “东部快线”是梅州通往福建武平、永定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梅县区东北部连接松源镇、松口镇、桃尧镇、雁洋镇及蕉岭县的重要道路。建成后将实现省内外快速联通,惠及沿线雁洋、松口、桃尧、松源4镇20万人民群众,全面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全市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网络。项目启动以来,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紧扣梅县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东部快线建设工作,目前第五标段率先建成,准备通车,第一、四、六标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第二标段的动工建设将是东部快线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东部快线”第二标段全长14.13公里,路线起点位于桃尧镇余坑村,经显朝村、大美村、诰上村、小金村至松口官坪村、松郊村,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局部60km/h),路基宽度为17米,路面宽15.5米,预计2025年8月完成第二标段建设。第二标段建成后,有效地改变松源、桃尧、松口镇现有公路等级低、线形差、出行难的通行现状,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连接构建粤闽区域联动发展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