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档梅州电影市场回温 总票房1001.15万元同比增8%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2853186)-20220903094639

●本报记者 林仪

  2022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收官,记者从猫眼专业版数据了解到,今年暑期档电影总票房达91.34亿元,大幅超过去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其中,《独行月球》以近29亿元票房位列第一,《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分列二、三,票房均超10亿元。今年的暑期档,梅州售出电影票接近26万张,总票房1001.15万元。

  暑期电影市场逐渐回温

  日前,记者来到梅城某影院,看到候场区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候入场。走进影厅,也有不少人准备观影,市民刘小姐便是其中之一。

  “我很喜欢看电影,以前和家人朋友经常一起约着过来,最多的时候甚至三五个人一起,一个下午看两场电影。”刘小姐说,今年影片题材内容广泛、风格类型各异,为观众提供了多样化的观影选择,“总体来说,上映的电影还是挺吸引我的,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买票的时候都会特意看看该场次的售票情况,尽量挑人少的买。”

  记者从猫眼专业版中数据得知,今年暑期档,梅州万达影城票房达281万元,三个月上座率为6.5%、8.0%、6.5%,横店电影城(客都汇店)票房为177.3万元,三个月上座率为5.9%、8.4%、7.5%。记者将今年和去年暑期电影市场的情况进行对比发现,今年暑期档,梅州全市票房比去年的924.7万元上升8%,平均票价也比去年上涨3元。

  “相比去年,今年电影市场确实有所回温。”梅城某影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暑期档看电影的人不少,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也有阶段性的波动。

  电影质量是吸引观众的关键

  在今年暑期档上映的电影中,《独行月球》一骑绝尘,领跑票房,在梅州的暑期档电影票房中也达到了272.35万元的成绩,其中在八月份票房占比50.9%。

  记者采访了不少观影市民,发现电影质量是吸引他们“贡献票房”的关键。

  市民小陈告诉记者,他去“二刷”了《独行月球》,“它的剧情设定很有趣,演员、特效都很不错。”小陈说,今年暑期档他一共看了8部电影,“我选择影片主要是看质量,有些电影看阵容很强大,但是剧情离谱,“服化道”、特效粗糙,会让观众看不下去。”

  “近年来电影市场依赖头部影片的支撑,票房断层较大,但也有《人生大事》这样中小成本的影片,上映后观众也是络绎不绝,观影后好评连连,关键就在于好剧本讲好故事,质量是吸引观众的关键。”梅城某影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