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飞茶田围龙食府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出品和服务俘获游客芳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7 19: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近日,我市举办了“共建文明餐桌 共筑诚信客都”活动,9家企业获评“广东省文明诚信示范餐厅”,其中,雁南飞茶田围龙食府榜上有名。

  开业于2004年,曾获“中华餐饮名店”“客家菜名店”等荣誉的雁南飞茶田围龙食府有哪些诚信经营的奥秘?近日,记者便带着疑问前往雁南飞茶田景区。

  严格厨房管理

  打造优质出品

  近日,记者跟随着景区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成一同走进雁南飞茶田围龙食府的厨房,看到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厨具已清洗干净待下一班厨师使用,油盐等调料也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

  “要保证菜品干净、卫生、安全,既要从厨房管理上下功夫,也要严格把控原材料的选择。”王志成介绍,围龙食府要求每一位厨师都必须持有健康证,在烹饪时佩戴口罩和厨师帽。当天没用完的食材都作废处理,不过夜,杜绝不新鲜菜品端上餐桌。

  在对原材料的选择方面,围龙食府更是精益求精,每一道菜品所用到的肉类、蔬菜、瓜果等都选择从我市较知名、口碑好且对食品安全负责供应商处采购,如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裕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原材料来路明确、可溯源。“菜品绿色、健康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因此我们基本上是定点采购食材,这样才能保证出品稳定,出了问题还能马上找到来源。” 王志成说道。

  菜品明码标价

  不断完善服务

  梅菜扣肉、茶田盐焗鸡、味酵粄、三及第汤、客家腌面……雁南飞茶田围龙食府的餐桌上,这些特色客家菜让前来品尝的游客垂涎三尺。王志成在接受采访过程中递上一本餐厅菜单,记者看到,上面的每道菜品都一一注明了价格和分量大小。

  “服务员在点菜时给我们推荐了一些价格适中的特色客家菜,还会针对就餐人数告诉我们点什么分量才不会浪费,在景区有这种服务我觉得挺好的。”从广州前来雁南飞茶田景区游玩的李先生说,服务员在推荐菜品前会告知分量和价格,既不会哄抬物价,也避免出现浪费行为。

  菜品明码标价,引导理性消费是围龙食府对消费者的承诺。记者了解到,该店每一名服务员都对菜单非常熟悉,且会根据就餐人数等推荐适合分量的菜品,引导游客养成“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习惯。

  同时,围龙食府每年都会在旅游淡季时对员工进行实操培训,其中包括点菜、食品安全等内容,提升员工素质和服务态度,完善整体服务水平。(张怡)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