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利率队巡查督导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打好治水“组合拳” 推动河湖秀水长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9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17日,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率队到梅县区、大埔县巡查督导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参加调研。

  王庆利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松口镇火船码头、大埔县三河镇韩江源开展沿河巡查,实地检查梅江河道环境卫生、水情水质等情况,听取梅江水环境、水生态、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和韩江源水环境及三河碧道建设情况介绍。王庆利在调研过程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和部门的治水责任,严格落实巡河要求,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围绕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打好治水“组合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常态化推进河湖水面“清漂”工作,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确保梅江、韩江流域河湖安澜、秀水长清。

  在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调研时,王庆利强调,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在湖寮镇莒村村,王庆利听取了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介绍,要求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禀赋,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农村。同时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以党员干部的“公心”换取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乡村振兴的“齐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