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8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81427_wyh_1660752000000@@91480@@

梅州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本报记者 黄钰然 黄 科

  特约记者 朱双玲

  七月初,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记者日前在梅州市新华书店江南购书中心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被整齐摆放在书店二楼醒目位置,分为平装版和精装版,除了新出版的第四卷,此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也位列其中,方便读者选购阅读。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以来,梅州各地各部门、企业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8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梅州日报社联合举办梅州市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专业领域进行交流发言,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明湘副教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反映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复杂环境中,主动迎接各种风险挑战,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该书的出版发行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学好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著作,张明湘认为:“我们要把第四卷和一、二、三卷结合起来进行系统学习、整体把握,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读原著、悟原理,立足梅州实际,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建设生态发展区。同时,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让梅州苏区百姓实现共同富裕,都能过上好日子。”

  学习热潮在我市各县(市、区)如火如荼进行着。平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柳表示,该县将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学习研讨、党员教育培训、理论宣讲、宣传阐释等方式渠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

  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深入学习相关论述后,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民警凌如汕表示,作为一名公安宣传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公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策划,用镜头和纸笔记录感人瞬间,讲好警察故事,树立警察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位于梅江区的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学习进岗位、进车间、进班组、进外场,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时代高度的理论思维、实践智慧与文明自信。“我们将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做好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梅州市先进制造业产业行稳致远。”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魏福莹表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7月份出版以来,梅州市新华书店就把该书的宣传征订发行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设立专柜专架,进行重点推介宣传和展示销售,并主动对接联系各单位,做好征订服务,目前书店已经接到不少单位的订单,正在迅速组织车辆和人手配送。”梅州市新华书店门店经理范向忠表示,新华书店将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充足高效提供用书保障,全力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征订、发行和配送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