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绣花功夫点靓幸福生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9 11: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张莹娜

  特约记者 钟 戈 钟伟才

  陈绮冰

西郊街道勤力苑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经过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张莹娜 摄)

西郊街道勤力苑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经过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张莹娜 摄)

  “以前的勤力苑,存在道路破损、下雨天积水严重、垃圾遍地、乱停车等问题,经过改造后,这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真是实实在在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好事。”日前,梅江区西郊街道勤力苑的居民对家门口的大变化连连称赞。近年来,梅江区西郊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以“绣花功夫”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扎实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细微处,就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和温度。

  走进勤力苑周边的背街小巷,平坦的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整齐,一派和谐有序的新景象。去年9月,西郊街道在完成勤力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投入392万元,对该小区周边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整治提升,改造工作主要包括拓宽路面、沥青硬化路面、利用空闲区域科学规划停车区域、升高排水井等,总改造道路长度680米,面积7249平方米,惠及勤力苑小区242户住户以及周边居民。“如今环境美了,住得也舒心了,日子是越过越幸福。”提起如今的居住环境,居民张阿姨别提有多高兴。

  城市里纵横交错的背街小巷,看似不起眼,却紧贴百姓生活,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涵养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目前梅兴路片区主体、金苑小区、月影塘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正在进行提升改造中,完成后能有效解决居民出行、休闲等需求,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城市形象和道路品质。”西郊街道重点项目办主任黄俊岳表示,接下来,西郊街道将充分摸清居民需求,广泛凝聚治理合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常态化管理,将背街小巷打造成安全有序、管理精细、空间整洁的文明街巷。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