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开展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9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梅县区雁洋镇灵光寺旅游区,开展以“倡导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788446_hgk_1660838400000@@91661@@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来往的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光盘行动”倡议书(如上图,吴丽伶摄),号召大家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消除奢侈浪费之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大家‘光盘’意识越来越强,我们外出吃饭也一样,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尽量不剩下,实在吃不完的也会打包带走。”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女士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深切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倡议大家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和宣传者。“除了开展活动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用餐,我们也会鼓励酒店、餐饮企业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点餐提示、LED屏幕播放相关提示等方式,营造‘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监督管理,有效防止浪费,提高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