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夜 热景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5 15: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林翔/图 刘巧/文

2758441_zql_1660492800000@@90974@@

后备箱集市上,市民在选购各色美食。

东山新天地的后备箱集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东山新天地的后备箱集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经典的套圈游戏受热捧,家长小孩一齐上阵参与。

经典的套圈游戏受热捧,家长小孩一齐上阵参与。

  夏,高温持续,热浪滚滚。当夜幕降临,暑热稍减,市民便纷纷走出家门,欣赏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享受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晚上七点半,东山新天地的夜间集市开始了。与普通集市不同,这里开起的大多是“后备箱店铺”。小小的后备箱,是一条条便捷式“生产线”,手冲咖啡、自制冰粉、烘焙蛋糕等应有尽有,加上一些折叠椅、小桌子,一个小商圈就形成了。闪烁的灯带、慵懒的音乐,“旅行咖啡”“解忧杂货铺”“得闲来饮茶”等招牌,更为此增添了文艺和浪漫的气息。

  阮禄枭在商业广场经营着一家咖啡店,今年6月中旬,他开始尝试“后备箱店铺”。“我做咖啡已有六七年了,无论在哪里、以什么形式,其实都是紧跟消费者需求。”阮禄枭坦言,“后备箱对产品有一定局限性,做起来也比较累,但年轻人喜欢,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院士广场上则活跃着梅城人的“运动细胞”。“阿姨们”载歌载舞,矫健的身姿不输年轻人;学轮滑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下踉踉跄跄向前滑去;还有一群十七八岁的少年,脚踏滑板高高跃起,展示着各种花式动作……“只要来了,我们能从七点半玩到十一点半,累了就地坐下,摔了便再躺会儿,对‘大神’的炫酷动作拍手叫好,也会耐心教新加入的成员。”钟佳鸿玩滑板一年多了,说起这项运动满腔热情,这是她的青春。

  夜晚,在梅县区人民广场走一圈,你能感受一波旧时的热闹。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套圈圈”了,这项曾经在公园里、广场上随处可见的趣味游戏,顾客站在界线外,瞄准目标抛出一个个套圈,套中了就能将礼物收入囊中。“小时候爸妈带我玩,现在我们带孩子玩,可太怀念了。”市民吴女士说,“受疫情影响,大家外出旅行的机会变少,但消费、活动的意愿仍然存在。广场如今成了我们家晚饭后活动的好去处,广场舞、套圈圈、描白瓷等,老人小孩都能找到乐趣。”

  在梅城,无论夜市还是“夜广场”,都充满“灯火可亲”、岁月静好的烟火气。寻常而又珍贵的夜生活,映射出一座城市最本真的模样,让每个人都拥有触手可及的小美好。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