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9轮梅州赛区上演榜首大战!梅州客家与北京国安互交白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8 11: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中超联赛第9轮,在梅州赛区的榜首大战中,梅州客家队在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对阵北京国安队。在比赛中,两队毫不保留大打进攻足球,场面精彩激烈,两队门将侯宇和侯森多次做出关键扑救。最终,梅州客家0∶0战平北京国安,双方各取1分。

梅州客家队球员杜加利奇凌空射门。(林翔 摄)

梅州客家队球员杜加利奇凌空射门。(林翔 摄)

  前8轮比赛战罢,北京国安4胜3平1负积15分,排梅州赛区积分榜榜首,梅州客家3胜4平1负积13分,排名第二。这场赛区榜首之战令人关注。

  上半场比赛,两队大打对攻,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非常快。双方打入3粒进球但都因越位被吹罚无效。先是武卡诺维奇进球被裁判吹罚越位在先,随后北京国安球员朴成和张玉宁先后进球,同样被吹罚越位。梅州客家虽然射门次数没有对手多,但同样颇具威胁。补时阶段,科索维奇主罚任意球绕过人墙,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杜加利奇头球攻门,门前的尹鸿博不慎阻挡了进球路线,梅州客家错失了改写比分良机。

  下半场双方进攻节奏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对攻态势。梅州客家在换上史亮后,加强了中场屏障作用,使得对手在下半场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梅州客家本场对于张玉宁的盯防并不到位,让他在前场多次获得球权,完成多次射门和传球给接应队友,其中一次头球破门仅是稍稍越位,还有一次直塞给朴成形成单刀,好在门将侯宇发挥神勇,封堵了射门。

  全场比赛梅州客家射门达到11次,其中4次射正,而北京国安21次射门,8次射正,两队射门合计32次,但两队守门员各显神通,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双方最终以0∶0收场。

  作为中超新军,梅州客家面对传统豪强北京国安的两场比赛保持不败,表现相当不错。首回合梅州客家下半场在少打1人的情况下,最终2∶2战平国安。本场比赛梅州客家球员们敢打敢拼,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联赛还很漫长,接下来梅州客家还将迎来和诸多强队的较量,通过这两场和国安的比赛,证明了梅州客家是联赛谁都不敢轻易忽视的一支队伍。

  下一轮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战,梅州客家将对阵成都蓉城。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