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精准发力用心服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5 15: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林德培

  通 讯 员 钟雅琳

  “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加上疫情影响,手头上资金不够,原本还为资金一事发愁呢,现在好了,这笔烟农贷款真是帮了我大忙!”日前,蕉岭县广育村烟农黄志波获得烟草部门协调提供的19万元贷款支持,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由于近年受疫情影响,加之种烟前期投入大,许多烟农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今年3月开始,专门组织人力深入各县(市、区)的烟叶产区,通过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烟农诉求。根据调研结果,获得贷款支持是烟农最急切的需求。

  随后,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与合作银行沟通联系,争取为烟农提供贷款支持,最大程度解决烟农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相关合作银行推出了贷款额度更高、利率更低、免担保、随心还的贷款产品,共发放烟农贷款金额达5400万元。

  今年以来,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烟农需求出发,以烟农利益为重,及时了解烟农所想、所盼、所忧,协调合作银行对零售客户、烟农等市场主体给予金融支持,为烟农排忧解难,助烟农致富增收。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服务意识,把精准服务落实到烟叶生产和收购各个环节,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烟农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广大烟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