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交通线主题 作品展在梅巡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4 11: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17197_hgk_1659542400000@@90076@@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参观画展。(高讯 摄)

  本报讯 (记者江婵)昨日,由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坚定跟党走——红色交通线主题作品展”巡展活动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拉开帷幕。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省老促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姚泽源,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省文联原主席许钦松,梅州市领导罗盛芬、张运全参加活动开幕式。

  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同志为解决党中央和中央苏区间的联络问题,精心策划的一条南方交通线,在我党历史上做出巨大而特殊的贡献,被称为“中华苏维埃的血脉”。

  陈开枝指出,去年10月中旬,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省老促会组织文学、书画、摄影、音乐等界别的理事赴汕头、潮州、梅州开展了“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采风创作活动。此次展出的100余件作品,集中体现了30多位理事参加采风活动之后的创作成果,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

  张运全表示,梅州是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全省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本次展出的作品,便是以途经大埔的红色交通线为主题而创作。希望我市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挖掘利用本土红色资源,讲好梅州红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具思想性、艺术性的文艺精品,让红色文化、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作品展将开展至8月22日,展期20天。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