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省运会,梅州女足全力以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8 11: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叶子通

  “别急,就这样踢,稳着点。”“加油,再练一组。”日前,记者在市体校训练场上看到,女足小将们正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一遍遍地进行带球、传球、射门训练。

  虽然下午骄阳似火,但依然无法阻挡女足队员们的热情。短暂休息过后,球员们马上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

  据了解,省运会女足比赛将在8月开赛,我市将参加女甲(U16U17)、女乙A(U15)、女乙B(U14)、女丙(U13)和女丁(U11U12)等五个年龄组别的全部比赛。记者从市体校了解到,目前各支参赛队伍正加紧训练,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佳绩。

  记者了解到,女乙B组是我市最具冲击冠军实力的队伍,球队主教练黄永兴向记者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

  据黄教练介绍,这支球队是上届省运会结束后组建的,通过市调赛从各地选拔优秀队员,队员们主要来自梅江区、梅县区和五华县。球队现处于冲刺阶段,正在逐渐加大训练力度和强度,积极调整体能和心态,力争以最佳的状态出战省运会。

  黄教练告诉记者,球队的风格偏向整体,但其中也不乏具有鲜明技术特点的球员。其中一名速度快,力量强的球员引起了记者注意。黄教练介绍说:“她叫练馨蕊,是球队的队长,能够胜任多个位置,一般情况下踢中后卫,当球队落后的时候,她会顶在最前面当前锋,她在省内同级别球员当中处于顶尖水平。”

  此时,练馨蕊正在和队友们进行传接球训练。“我们队员们目前状态调整得比较好,每天的训练也在加量。”面对记者的采访,练馨蕊显得有些腼腆,她告诉记者,队员们对于即将开始的省运会比赛充满信心,争取获得好的名次。

  想要取得成绩,刻苦训练必不可少。黄教练说:“球队自组建三年来,每周一到周六都进行训练,有时周日也会加练。疫情形势紧张时期,球队也进行了封闭训练。”学生们最期待的节假日,对于女足队员来说往往是最忙碌的,要出去集训,还可能需要穿插比赛,日程满满当当。繁密的训练让队员们偶有怨言,但只要球队训练开始,她们马上就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

  有付出就有收获。她们在参加各项大赛中均有不俗表现。2019年获得江西省“百县杯”冠军;2021年获广东省足球锦标赛女子乙B组冠军;在本月举行的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乙B组比赛中,她们再次获得了冠军。

  “女足队员们目前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都希望能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展望接下来的省运会女足比赛,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周健粦告诉记者,梅州女足的目标非常明确。“我们争取获得女乙B冠军,在女甲和女丙两个组别获得亚军,女乙A和女丁要力争前三名。”

  周健粦最后说,虽然省运会女足比赛,广州队、深圳队和东道主清远队的实力很强,但他还是对女足各参赛球队充满信心,他说:“不管对手有多强大,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保持一颗平常心,把我们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努力实现代表团提出的目标。”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