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供电派员驰援清远抗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7 11: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陈晓婷)连日来,受持续强降水影响,粤北清远等部分地区受灾严重。24日至25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先后派出2支抢修队伍共291人支援清远供电局开展抗灾复电工作。

  24日,接到广东电网公司调令后,梅州供电局迅速派出第一批抢修队伍166人,当晚抵达清远英德后第二天便立即展开抢修复电工作;接到增援命令后,又派出第二批抢修队伍125人马不停蹄奔赴英德。至25日16时,梅州供电局共派出人员291人、应急发电车1台、发电机12台、施工车辆62辆,有序开展抗灾复电工作。

  出发前,梅州供电局组织支援英德抗灾复电骨干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成立支援英德抗灾复电指挥部。根据统一部署,梅州供电局25日支援清远抗灾复电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英德供电局英红供电所23个台区约1675只和大站供电所16个台区1801只水浸电表更换工作。

  25日一早,梅州供电局首批抢修队伍已经全面投入抗灾复电工作中。现场人员兵分两路,一批对存在水浸情况、受损较为严重的区域进行现场勘查,协商工作安排;另一批对符合复电条件的区域开展表计维护、更换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工作指引,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抢修任务。”施工技术组副组长罗元发表示。

  截至25日18时,抢修队伍已完成对英红供电所7个台区共644只电表的更换核查工作,并对大站供电所辖区受灾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和物资清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