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心 有序复产!大埔县高陂镇茶阳镇等受灾地区生活逐渐回归正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0 11: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李盛华

大埔县茶阳镇仙基桥路一商店收拾干净后开门迎客。(吴腾江 摄)

大埔县茶阳镇仙基桥路一商店收拾干净后开门迎客。(吴腾江 摄)

  随着洪水退去,在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受灾地区干群齐心、邻里互助,有序投入灾后复产工作。昨日,记者前往大埔县高陂镇、茶阳镇等地,继续了解灾后复产情况。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茶阳镇看到,大部分商户已自行清洁好店铺,逐渐恢复营业。在仙基桥路的一家商店,墙上水浸的痕迹依稀可见,但店里店外、墙面地面都已收拾干净。店主张先生和家人在整理货物,货物架慢慢被填满。“很多货物还堆在仓库里,目前只能卖少量商品如茶叶、饮用水、饮料、零食等,要完全恢复正常的话还得一个多星期。”张先生说。

  “你家清洗好了没?”“我家住在3楼,没有被水浸到。”……在高陂镇圩镇,这是近两日来熟人见面常听到的对话。此次洪涝灾害最严重时,高陂镇圩镇部分街道如白玉路的受浸深度达2.5米,几乎一层楼都泡在水里。洪水退去,记者到白玉路回访时,只见街道上人来人往,大家清洗店铺、整理货物、卖菜买菜,好不热闹,生活正逐渐回归正轨。在一家五金店门口,多名群众正在清理被水浸过的货物。“我是来帮忙的,有些货物是防水的,洗掉淤泥还能用。”一名老人说,现在很多人清理好自家的店铺后都会到亲戚家或者邻居家帮忙,尽可能挽回损失。

  环卫工人、铲车、运输车仍在忙碌,街上一堆又一堆垃圾杂物被清运走。高陂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该镇组织投入8辆铲车、12辆运输车和60多名工作人员,专门清理街道杂物。“18日清运了200多车杂物后,我们继续加把劲,争取今天之内清理完街道上的杂物,有条件的话连夜清洗淤泥,让大家的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正常。”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受灾地区的生猪肉、蔬菜、熟食等供应较为齐全,能基本满足群众需求。“我们的货源不受影响,价格也很稳定。”一家蔬菜店的店主一边清扫门前的积水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洪涝灾害导致高陂镇4500多户、茶阳镇30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记者从大埔供电部门获悉,上述两镇受影响的用户均于18日全面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