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提出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3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卢伟周)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该局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联系实际,将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

  该局要求,要崇尚实干、追求实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要着力稳就业、提质量,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力度,高质量举办好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实施好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就业水平。二要着力优保障、增福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实现社保业务“掌上办”“指尖办”,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三要着力聚英才、促发展,抓好“人才振兴16条”的宣传贯彻,全方位做好“引育用留”工作,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发挥人才驿站作用,做好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四要着力防风险、保安全,加强新就业形态企业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和分析研判,狠抓根治欠薪,继续深化仲裁办案方式改革。五要着力抓引领、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