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门高达19次仅进1球!梅州客家遗憾再获平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0 10: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梅州客家队在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迎战沧州雄狮队。梅州客家全场占据主动,攻势如潮,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罗德里格连场破门。沧州队守门员邵璞亮发挥神勇,多次化解梅州客家队射门,最终梅州客家1∶1被沧州雄狮逼平,收获两连平。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林翔 摄)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林翔 摄)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教练米兰依旧派出4231阵型出战,相比上一场,仅右后卫位置由杨超声替换王伟首发登场,其余无调整。吉森继续出任单箭头,罗德里格、杨一虎、陈国抗、史亮和科索维奇出任中场,后防组合则是杜加利奇与杨超声、陈哲超、廖均健,守门员是侯宇。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和沧州队主教练萨布利奇同属塞尔维亚籍,本场比赛也是两人首次在中超赛场交锋。

  沧州队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利用角球、定位球形成头球和乱战得分。开场仅6分钟,沧州队就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破门,取得1∶0领先。比分虽然落后,但梅州客家球员并未受到影响,积极组织进攻,寻找破门良机。第33分钟,吉森射门打在立柱上,随后罗德里格补射得手,经VAR确认进球有效,梅州客家扳平比分,罗德里格连续两场比赛为球队取得进球。

  下半场比赛,梅州客家持续压制对手,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但无奈沧州队守门员邵璞亮全场比赛发挥神勇,屡次做出高难度扑救,梅州客家队始终未能超出比分。邵璞亮先是扑出杜加利奇直奔死角的头球。随后梅州客家中场断球,史亮直塞找到前插的吉森,吉森单刀射门再次被邵璞亮挡出。在之后梅州客家的连续角球进攻中,邵璞亮接连扑出吉森、杜加利奇的高质量攻门,在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做出4次关键扑救。梅州客家运气欠佳,距离进球仅差一步之遥。

  眼看迟迟未能反超比分,米兰接连换上崔巍、武卡诺维奇和劳烈斯,加强球队进攻力拼三分。比赛尾声阶段,梅州客家仍在积极组织攻势,围攻对方球门,随着吉森最后一脚射门打偏,全场比赛结束。

  最终,梅州客家1∶1沧州雄狮,遗憾再次收获平局。虽然梅州客家依旧未能取胜,但球队本场比赛创造出了高达19次射门机会,球员之间配合也越来越默契,随着联赛深入,相信梅州客家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