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专题推进会强调:全面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6 11: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主持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专题推进会,专题听取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机遇,全面抢抓政策“窗口期”,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加强统筹谋划,想尽千方百计,全面加快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平远县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实际发行额度15.56亿元,其中专项债券14.73亿元,一般债券0.83亿元。目前梅州市已下达平远县新增债券资金13.135亿元,其中专项债券12.67亿元,一般债券0.465亿元,安排用于15个项目。至5月30日,实际支出3.2097亿元,支出进度24.44%,存在推进较慢,资金使用率相对滞后等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平远县争取到的专项债券项目体量大、涉及资金多、涵盖范围广,对推动平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机遇,全面加快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把各个项目实施好、建设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作为,靠前指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以完成实务工作量为导向,全力以赴把进度赶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馈,争取各方支持,合力解决困难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责,做深做细前期工作,靠前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和债券资金支付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提前批、第二批专项债资金能在6月底、8月底前使用完毕。要坚持高位推进,在建设项目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逐项抓好落实,对资金的使用、项目的质量、现场的管理都要全过程管理监督,真正把程序走好、把资金管好,把钱花在刀刃上,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讨论了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情况,要求认真研究专项债相关政策,加强项目谋划和包装,进一步提升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质量,力争获得更多债券额度支持。(朱双玲)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