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1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昨日,梅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及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市总工会七届委员会有关工作报告,并通报2021年度全市工会系统获省级以上表彰(命名)集体和个人名单及省、市工会工作考核情况。据悉,在2021年度全省工会工作考核中,我市获综合奖二等奖,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

  王庆利充分肯定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接下来工会工作的主题、主线,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特色优势,奋力推动全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庆利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聚焦讲政治,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聚焦善作为,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紧紧围绕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拼搏实干、建功立业,在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聚焦为人民,坚持人民至上,落细落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做优职工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守牢安全底线,让广大职工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共同富裕。要聚焦深改革,坚持自我革命和系统观念,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干部队伍和阵地建设,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不断激发工会工作的生机活力,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