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丘成桐院士:“年龄渐长,对家乡的眷恋愈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3 11: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谈回国 对家乡深深眷恋

  谈建设 关键从教育着手

  谈人才 培植好成长沃土

 

  本报讯 (记者丘琼)5月10日,梅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在梅州市蕉岭县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远程视频连线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院士(如图,钟小丰摄),畅叙桑梓情,共话故乡事。

2271879_hgk_1652284800000@@81622@@

  丘成桐,原籍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多年来,丘成桐院士始终心怀祖国,心系家乡,以推动中国数学的发展、推广普及科学为己任,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术传播,发起和促进了多项奖项赛事和大会的举办。他曾数次回家乡,推动蕉岭成功举办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等数学界大会。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他以其双亲名字命名设立丘镇英、若琳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考入全国排名前20大学的蕉岭学子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