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多形式庆祝国际护士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3 11: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280090_lls_1652371200000@@81825@@

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在“打卡点”记录下专属节日的瞬间。(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本报记者 刘 巧 吴丽伶

  昨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在这个专属节日里,我市白衣天使秉承专业精神和大爱仁心,依旧忙碌于工作岗位,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通过“仪式感”鼓舞干劲,以更好的姿态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继续前行。

  多样庆祝 欢乐过节

  “护士节快乐!”在市人民医院,每个人脸上都笑意盈盈。昨日上午,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市人民医院在医院中心花园设置了一个粉色“打卡点”,邀请专业摄影师为全院护理工作者拍摄纪念照,还开通了图片实时互动直播。

  “我们准备了鲜花、蛋糕、水果,加上医院的‘打卡’主题展板,这是个丰富多彩的节日。”护长夏海燕告诉记者,医院举行了庆祝大会,播放了《TA的24H》“5·12”国际护士节专题片。“医院把我们平时的工作记录成片,让我觉得平凡琐碎的护理工作,也是神圣伟大的。穿上这身工作服,使命感油然而生。”夏海燕说。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梅县区举行了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38名“优秀抗疫护士”、30名“优秀护士”和从事护理工作30周年的护士进行表彰。

  作为从事护理工作30周年的护士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护士李梓表示,这是对她的肯定和赞许,也是鼓励和鞭策。“不能辜负这份希望,将继续把爱心、热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钟爱的护理事业中,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护理服务更贴近患者。”李梓说。

  坚守岗位 护佑健康

  昨日凌晨零时30分,属于护士的节日刚开始,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消化肿瘤科护理师卢思佳也刚下班。上个月,卢思佳被抽调到高铁梅州西站开展核酸采样,近期由于人手不足,一周两休变为一周一休,所以当天她还有一轮4至6个小时的工作。

  “我从事护理工作14年了,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为了‘守护’二字。我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卢思佳说,高铁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必须牢牢守住。在医院,患者一句“幸亏有你们,我才能恢复得这么好”,就是对护理工作者最好的肯定。

  “一上班,首先是检查门诊的总体情况,然后到预检分诊区引导患者、维护秩序,最后到儿童哮喘护理门诊工作。”市妇女儿童医院门急诊副护士长张静告诉记者,儿童护理工作要更认真细致。如果是夜班,每个小时都得查一次房,检查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给他们盖被子、调整睡姿等。

  护士节前夕,由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成立的心脏康复名医护士团队工作室,获得了省护士协会授予的“广东省名医护士工作室”称号。“心血管内科是我们医院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对大家来说,这是最好的护士节礼物。”夏海燕说,“但是,甭管节日不节日。查房、出门诊、做手术,一样也不能落下。”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