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利到梅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30 12: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昨日,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到梅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县区邮政公司、梅州市康立高科技有限公司、鸿泰瑞璟花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看台账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及建筑工地、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整改提升要求。

  督导组强调,“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按照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快递物流、旅途和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控,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链条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形势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攻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