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草、除虫、施肥...梅州市实验小学为劳动教育创造良好的教学条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9 12: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近日,记者来到梅州市实验小学嘉实劳作园,只见20多位“小农夫”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锄草、除虫、施肥,园内呈现出一番快乐劳作的景象。

学生们在劳作园里松土、锄草、除虫。(钟小丰 摄)

学生们在劳作园里松土、锄草、除虫。(钟小丰 摄)

  据了解,2021年,实验小学打造了嘉实劳作园。该园内共有80块菜地,由4至6年级的班级各自认领。这些责任地由学生自主管理,能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体验种植、养护、采摘过程。“户外耕种非常有趣,我认识到了很多种类的农作物,也体会到了耕种的不易,以后我会更加珍惜粮食。”学生刘晨告诉记者,园内主要种植有番薯叶、玉米等农作物。

  “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体验式劳动教育让学生在享受劳动快乐的同时,加深了对劳动的认知,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该校校长张伟良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充分挖掘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劳动教育资源,将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