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前瞻 辽粤相遇差距或在毫厘之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2 10: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12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将打响。前两个赛季的总决赛对手辽宁和广东将提前相遇,宿敌较量,差距或只在毫厘之间。

  连续两个赛季,辽宁都在总决赛面对广东功败垂成。本赛季,辽宁稳居常规赛头名,目前阵容兵强马壮。八进四面对山西,虽然第二场曾一度落后17分,但依旧通过郭艾伦、张镇麟等人的爆发实现逆转,大比分2∶0晋级四强。而广东虽在常规赛跌出前四,季后赛仍以两个2∶0先后横扫“黑马”天津和实力不俗的浙江稠州,彰显了三连冠得主的底蕴。

  辽粤两队彼此均无秘密可言。后卫线上是国手级别的对决,广东胡明轩、赵睿、徐杰对辽宁郭艾伦和赵继伟,没有一方在纸面上有绝对优势。外援方面,广东的威姆斯有着比辽宁的弗格更稳定的发挥,屡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季后赛首轮首场对阵天津,威姆斯贡献11投11中的百分百命中率,目前状态正盛。

  但在锋线和内线,广东的用人选择稍显捉襟见肘。锋线上,广东任骏飞能否回归尚无定数,老将周鹏已独撑季后赛四场比赛,场均出战超过37分钟。面对辽宁23岁的张镇麟,周鹏的体能或将迎来挑战。而易建联则仍是广东打硬仗时内线最能依靠的人。半决赛里,这位将满35岁的老将可能要面对辽宁韩德君、付豪和莫兰德的轮番冲击。

  不过,广东绝非可以轻易迈过的门槛。辽粤间的比赛胜负,很有可能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12日晚,辽粤首场比赛将率先打响。上海和广厦首战则将于13日鸣哨。半决赛将采用五场三胜制的赛制。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