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战场!蕉华工业园区这样打造招商引资“新名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3 13: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丘 琼

  特约记者 廖静宜 丘林强

  汪敬淼

2081043_hgk_1648915200000@@77933@@

蕉华工业园(吴腾江 摄)

  “标准化厂房是现成的,只需要内部装修一下,预计6月可以完成设备搬迁,实现投产。再加上园区毗邻高速,在物流运输方面有方便快捷优势,能够有效节约成本,十分适合我们企业发展。”广东金石数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丘春兰将蕉华工业园区作为该企业投资落户的第一选择。近年来,蕉岭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持续加大蕉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持以“用户思维”抓好园区建设,做实做足“筑巢”功夫,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一个个“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的项目成为当地壮大实体经济的强力引擎。

  快马加鞭“筑好巢”

  “3月28日,广东金石数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梅州市真庄食品有限公司正式与我们园区签订入园协议,共租赁了22500平方米的厂房用以扩大生产。此外,也有不少有意向租用标准厂房的企业与我对接,致电询问相关事宜。” 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部部长巫志勇告诉记者,入春以来,向他咨询关于投资合作、租赁厂房的信息络绎不绝。

  “标准化厂房建设运营模式能够大大减少中小微企业建设厂房的固定资产投资,缓解项目前期建设资金压力,提高产业项目落地效率,促进企业快速投产,切实解决产业项目落地难、落地贵、落地慢等难点痛点。” 巫志勇表示,当前,两家乡贤投资企业的入驻为加快园区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注入了强心剂,他们很有信心依托通用标准厂房项目来承接外来投资创业,从而把蕉华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城乡融合的标杆、产业发展的平台、改革探索的摇篮,不断推动蕉岭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雨季影响,项目还有部分道路需要配套完善。目前,我们正全力赶工期、抢进度,加快推进项目竣工验收,让落户的几家大健康企业能早日投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在梅州蕉华产业转移工业园通用标准厂房项目(一期)现场,记者见到了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部长钟驰鹏。据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26400平方米,共建设标准厂房4栋、综合楼1栋、办公楼1栋、宿舍楼1栋,建筑占地面积108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587平方米。同时,配套厂内道路、绿化、亮化、排水工程等。“此外,为高标准建设园区产业平台,我们现在也已完成了梅州蕉华产业转移工业园通用标准厂房二期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首期实施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勘察设计已经全面进场,力争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钟驰鹏说。

  创优环境“引凤栖”

  “我们公司主营休闲零食产品,去年在线上取得十分喜人的业绩。但销售额的激增也带来了代工厂供应量和品质保障的各类问题。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布局自己的生产工厂,以完善供应链需求。在多番考察后,蕉华工业园区上下主动靠前服务、贴心服务打动了我们。签约后,园区也不‘松劲’,帮助协调项目建设面临的各种困难和诉求,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真庄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凌峰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共租赁了10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计划总投资1.1亿元开展健康食品生产研发项目。

  “此次选择‘安家’省级平台蕉华工业园区,营商环境是重要因素之一。”据丘春兰介绍,在与蕉岭县各相关部门对接过程中,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服务体验吸引她在蕉华工业园区租下了一栋5层楼的标准化厂房,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开展食用菌饼干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企业接续选择蕉华工业园区落户是当地坚持以“用户思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人人争当园长”,全力壮大“打粮食”项目,筑巢引凤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力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的缩影。“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全面加强资源整合和要素保障,多方联动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等,不断提升招商质量和效益,实现‘引凤’新突破。同时,做精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空间。” 巫志勇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