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1 12:0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10649_wyh_1647792000000@@76533@@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日前,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多个单位在梅江区雅景幼儿园举行“小手牵大手”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暨2022年梅州市“客都小小科学家”科普进校园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小朋友对科学创新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上午9时许,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社区附近的小区。“这里有垃圾要扫一下。”老师刚说完,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路面,有的拿着夹子清理绿化带里的废纸、塑料袋,有的弯腰捡拾垃圾……忙得热火朝天。“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劳动的习惯,让孩子们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争当‘小小志愿者’。”志愿者刘向京说。

  随后,小朋友们在雅景幼儿园开展了2022年梅州市“客都小小科学家”科普进校园活动,与老师们一起进入奇妙的科学世界(如图,侯珍妮摄)。“热水倒进去会冒烟,好神奇啊!”“哇!手一碰居然会发光。”在神奇的科学现象面前,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林科告诉记者,现场通过科技产品的展示、科学小游戏、幼儿编程、趣味小实验等内容,让同学们学会动手动脑,发现和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