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率队调研民生实事等项目推进工作:确保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8 10: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调研民生实事、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五华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和万福颐养院,丘炀仔细了解特殊人群服务保障机构建设运营管理、在院人数,特殊人群就业、创业、康复及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丘炀强调,特殊人群一直是社会的关注点,同时也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的每一项工作,不断树立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减轻他们的负担、提高他们的收入。要根据特殊人群的看病康复用药需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他们的社会保障补助;要鼓励、支持、引导有想法有能力的残疾人积极创业,做好平台搭建、政策服务保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等各方面的工作,树立特殊人群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有劳动力的特殊人群进行再就业;要加快各镇康园中心、康复站、无障碍入户等项目推进,发挥好现代信息化设备的优势,对各镇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督导;要发挥好特殊人群协会的作用,不断加强社工团队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生产生活的良好氛围;要压实民政主体责任,规范第三方养老托老机构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用细心、耐心、爱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同时,也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第三方养老托老机构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等工作,加快五华养老事业科学发展。

  实施五华县县城琴江河引水至老河道公园工程是刚刚闭幕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工程将新铺设315毫米PE引水管长约2610米,检修井约11座,镇墩约5座,机电设备1套等。在老河道公园,目前正在进行管道开挖、净化池建设等工作。丘炀一行边走边看,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他强调,要紧扣群众需求期盼,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逐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县领导张少凡、赖俊香参加调研。

  (周扬 李嘉森)

  本版编辑:丁文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