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上举:农村小学生上学有“专车”接送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23 09: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851482_hgk_1645545600000@@73962@@

小学生们坐上了上学“专车”。(朱双玲 摄)

  “又方便又安全!孩子再也不用早上五六点钟起床了……”春季开学后,在平远县上举小学就读的52名农村小学生高高兴兴坐上了城市公交车,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待遇。 近年来,交通不便一直是困扰着山区学生上学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上举镇联合粤运平远分公司从2月14日春季开学第一天起,开通农村助学公交,接送学生上下学,让山区孩子告别上学“行路难”。

  吴碧芬是上举镇畲脑村村民,她的小孩今年上四年级。开学当天一大早,吴碧芬就陪同孩子吴立峰一起来到畲脑村公交停靠点等车,体验乘坐新交通工具的上学之旅。“感谢政府为学生着想,以前送孩子上学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下雨天更不方便,一天做事都不安心,心里总想着接小孩。”吴碧芬感慨道,“现在助学公交车开到了村里,让我们家长省心又省力,孩子坐车也舒服。”家住文裕村的六年级学生谢桂灵开心地说,以前到镇上上学走路得花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农村助学公交,上学就方便多了。

  上举镇地处山区,由于人口少,早在十多年前就已撤点并校,初中学生全部到邻镇或县城就读。目前留在镇中心小学就读的学生共67人,其中需要接送的有52人。由于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加上离学校远,孩子们上下学乘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去年下半年,上举镇联合粤运平远分公司多次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经多方协调后,决定采取“农村学校专项运输”模式,投入2辆营运车辆,在开学后新开通畲脑→学校→文裕村和八社→学校两条线路,在上学、放学时间段采用“定时、定点、定线”的方式开展运营。考虑到学生家庭实际困难,该镇还给予每名学生每学期200元车费补助,真正实现学生“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需求。

  (朱双玲 张展奎)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