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钦文到梅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4 08: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日前,副市长谢钦文到梅县区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东镇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丙村镇芦陵村和雁洋镇南福金柚公园、阴那村等地,实地了解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柚苷提取精深加工、美丽乡村建设、金柚产业发展和智慧农业应用等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谢钦文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三农”工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发挥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展精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狠抓梅州柚、嘉应茶等优势主导农特产品的品质提升,打造成为富民兴村产业。要大力谋划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提升农业机械化耕作水平,实现土地增产、农民增收。要提升现代农业的“智慧含量”,运用“扬帆计划”等人才政策,积极引进乡村振兴方面人才,提升技术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城乡发展,突出镇域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书写好乡村振兴的“梅州答卷”。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