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气象 争创开门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9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陈思杰

  特约记者 刘海阳 练思红

春节后上班首日,市民在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窗口排队办理业务。(图片均由陈思杰摄)

春节后上班首日,市民在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窗口排队办理业务。(图片均由陈思杰摄)

1737455_zhy_1644336000000@@71860@@

兴宁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

  2月7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兴宁市大街小巷处处还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而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已全面回岗,企业已开足马力赶生产,努力争创新年“开门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紧张忙碌,已从“假期状态”无缝接入“工作状态”。

  劲头十足

  近40家园区企业开工生产

  正月初七,记者走进位于兴宁工业园的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层楼的厂房里,各生产线均开足马力工作。安装端子、焊接、贴标签、铆压……员工们拿出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连接线的生产工作中,以确保订单按期交付。

  立讯精密是一家主要从事连接器、连接线等数据通信线缆生产的企业,是兴宁市用工量较大的企业之一。“年初七当天我们已有1453名员工到岗,占总人数的84%左右,在严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后,剩余员工将于近几天陆续到岗。”该公司行政主管刘美霞告诉记者,公司春节后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0%左右,今年的生产目标比去年增加了50%,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开展招聘工作,用工人数计划增加至2500人。

  “为了助力园区企业在节后顺利开工,我们所有工作人员近期都到挂点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检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建设、经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园区一季度的经济‘开门红’。”兴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至正月初八,园区将有近40家企业,4000多名员工复工,园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围绕“十四五期间扩园万亩、百亿产值、五亿税收”的目标,在新的一年里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热气腾腾

  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过后,兴宁各项目工地上也陆续吹响建设号角,人员到位、机械轰鸣,又迎来了“热气腾腾”的建设场面。

  辰浩医疗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Ⅱ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正月初八是该公司正式开工的第一天,其在兴宁市工业园区租赁的厂房里,员工已全部到岗并投入生产,而位于园区的辰浩医疗产业园建设工地上同样也忙碌开来。

  “我们项目总占地约28.14亩,主要建设厂房、研发中心、综合楼、宿舍等建筑,其中宿舍楼已封顶,厂房在建第四层,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一期于今年6月完成建设。”该公司负责人李林东说。

  兴宁市人民医院异地(整体)搬迁新建项目,是兴宁市的重点民生项目。正月初八,该项目也迎来了春节后的复工建设。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传染科楼、核医学门厅楼、行政综合楼等多栋建筑均已经完成装修,崭新的院区令人感觉眼前一亮。

  在住院楼,近百名工人分布于楼内各处,进行着水电和消防设施的安装工作。“目前到岗开工的全部是本地工人,为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地工人在近期内才陆续到岗。”兴宁市人民医院基建科副主任钟永基介绍说,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总进度的82%,全面复工后,将全力推进特殊科室的二次装修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力争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整齐到岗

  政务服务高效有序运转

  农历新年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发现工作人员同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当天上午9点,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均已整齐归位,进入工作模式。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入口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要求,为所有进入公共服务中心的人员进行测体温、查看粤康码和行程卡、信息登记,符合条件并戴好口罩后方可进入。

  在公共服务中心一楼,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等窗口均有市民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现场繁忙且秩序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耐心为他们提供服务。而在三楼的婚姻登记处,前来登记结婚的较往常增多,工作人员则迅速忙碌起来,为他们高效办理。“之前已经选好了今天这个日子,而且刚好是春节后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所以就一大早过来领结婚证了。”市民谢先生表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高,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还不忘送上祝福语,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值得点赞。

  “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目前有26个单位进驻,进驻事项763项,开放窗口43个。”兴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林汉辉告诉记者,上班首日,所有窗口部门的150多名工作人员均已全部按时到岗,当天共接待群众约510人次,大家都拿出了最饱满的状态,为市民提供各项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