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銮调研疫情防控相关环境管理工作:规范安全处置守好最后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8 0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金銮到位于兴宁市径南镇的梅州市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相关环境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

  陈金銮强调,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指引和督导,采取最严谨的措施加强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压实工作职责,严格对照标准,制定整改清单、工作台账,做到规范安全处置;要强化员工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专业培训等工作,确保收运处置全链条人员生命安全,维护队伍稳定;要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流程和工艺,全面提升收运处置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杜绝产生二次污染,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