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行各业“早”字当头奋力冲刺“开门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8 08: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733601_hgk_1644249600000@@71782@@

圣戈班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不停传动,工人奔忙在各个岗位。(高讯 摄)

  ●本报记者 郑炜梅 张莹娜

  通 讯 员 向雅斯

  人勤春来早。春节期间不少项目与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 ,工人坚守工作岗位,昨日是结束春节法定假日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企业、建设项目等现场,看见不少企业、建设项目“早”字当头,迅速结束“放假模式”,元气满满进入紧张、忙碌的生产、建设状态,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春“开门红”。

  订单爆满

  上紧发条忙生产

  春节长假刚画上句号,一派繁忙的生产图景就在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火热铺开。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机械手臂不停挥舞,预处理、成型、装配、检测等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传动,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一期生产线产能是100万片每年,目前订单情况形势好,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订单,我们从年初三起就恢复生产线生产,生产线工人、工程师基本到岗,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生产。年初七结束春节假期这一天,实现全员返工。”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杨介绍,恢复生产后,大家第一时间上紧“发条”,争取新春“开门红”。

  此外,位于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的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多台高端自动化锂电一体机紧张作业、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经过质量检测后的锂电铜箔井然有序地摆放在仓库各个区域,等待着运往全国各地……“因订单比较多,春节期间,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该公司总经办主任魏福莹告诉记者,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铜箔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以及电子信息材料领域,春节期间有上百名工人坚守岗位,保持满负荷生产以满足市场订单。

  铆足干劲

  笃行不怠加速冲

  记者了解到,我市重大项目施工人员陆续返岗到位,加紧施工。

  昨日,梅龙铁路四标建设者早早忙活起来,在1号路基施工现场,边坡上挖土机忙碌起来,30台运土车来来往往,正进行挖土、运土作业。火热的场景让大家忘却了户外的寒冷。“春节期间,梅龙铁路四标一分部1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抢抓工期,确保早日完成路基施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梅龙铁路一分部党支部书记陈永康说。

  在几公里外,梅龙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下黄田隧道斜井施工现场,亦是一片热闹景象。该隧道全长7377米,最大埋深290米,是梅龙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目前斜井正洞大里程、小里程在进行混凝土衬砌施工,施工进度正稳步推进。”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现场负责人李瑜说。除了春节“不打烊”的工点外,梅龙铁路其他施工工点建设者也将在近日陆续返岗,为今年建设工作做好“起跑”准备。

  奋力前行

  谋划发展不停步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企业忙着节后生产的同时,也抓紧推进最新项目建设,谋划未来发展。

  在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鸽棚里传来的“咕咕”声让现场显得生机勃勃;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也奏响了忙碌“交响曲”。“我们分年初七和年初八两个时间段开工。开工第一天已有一半以上工人到位,生产春节前后收到的订单。”该公司总经理陈伟波说,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产能,还要搭上预制菜发展“快车”,让梅州的优质鸽子产品“走出去”。

  随着一期生产线产能逐渐饱满,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也在复工后,将二期项目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我们争取早日启动二期建设,力争明年投产。”刘杨说。在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里,年产4万吨的高端电子铜箔建设项目一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9月正式动工,总投资28亿元,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