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醉梅城 每逢新年花盛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4 11: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叶惠玲

拿起手机给梅花拍个“靓照”,“你拍梅花,我拍你”。(图片均为高讯 摄)

拿起手机给梅花拍个“靓照”,“你拍梅花,我拍你”。(图片均为高讯 摄)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红梅耐岁寒,树树立风雪。连日来,梅城各处园林的梅花次第绽放,喜爱梅花的市民早已按捺不住,到各处闻香寻梅。

  在客家公园,周溪河畔的梅花,在冬日暖阳中迎风绽放。“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身处梅花丛中,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梅树枝条上结着小小的花蕾,粉色、白色的小花苞含苞待放,放眼望去,星星点点的花朵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不时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近年来,梅江区依托周溪河流域沿岸人居环境、客家的人文历史及攀桂坊人文资源等,规划建设充满活力与动感、自然生态靓丽的沿岸景观。岁寒之际,周溪河畔便会再现“一路谁栽十里梅,下临溪水恰齐开”盛景,吸引众多游人。在归读公园,也有不少梅花静悄悄地张开花蕊,微风拂过,朵朵花儿上下摇曳,芬芳满盈。

  自从百岁山旅游公路金丰至潮塘段通车后,串联起“十里梅花长廊”、百岁山郊野公园、黄坑水库、潮塘古梅等景点,每逢假日,便有不少市民自驾沿着百岁山公路蜿蜒而上,去观赏千年“最美树王”潮塘古梅。满城梅花满城香。近年来,梅江区各镇(街道)、区直和市驻区各单位更是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种植梅花,去年3月,梅江区再栽下3万多株梅花,推进“梅花之城、梅花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