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意、有温度、有朝气!《小记者》创刊赢得社会各界点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1 10: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李万宅

1593570_cgl_1641830400000@@69073@@

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教师刘玉柱跟同学们一起阅读《小记者》。 (丘燕红 摄)

  1月7日,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梅州日报·小记者》月刊(以下简称《小记者》)带着油墨清香精彩亮相。这份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发布的“厚礼”,让广大读者喜出望外。社会各界纷纷称赞,称有新意、有温度、有朝气。

  “当知道成为‘梅州日报小记者’时,我非常兴奋。”梅县区程江镇中心小学的绮玲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一些线下活动。据悉,有的学校教师还专门组织同学们阅读学习。记者了解到,梅州市实验小学,梅江区鸿都小学、美华小学,梅县区丽群小学、扶外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们看到第1期的《小记者》月刊后,都反响强烈,纷纷为其点赞。

  “该月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版面设计新颖,给孩子们提供了锻炼胆识和才干的机会,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关注社会、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写作能力,我要为这份月刊点赞。” 丰顺县汤西中心小学教师张佳胜说。记者调查发现,《小记者》月刊首发当天,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掌上梅州”APP同步发布的电子版并积极参与评论,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寄予了厚望。

  广大读者盛赞这份月刊面世的同时,不少读者也有更多的期待。市民李丰文坦言,希望边远山区小学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阅读到这份报纸。“互联网时代,很多小学生业余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这份月刊的创立,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阅读的机会。” 李丰文说。

  读者杨丽君女士点赞《小记者》创刊和系列广大小朋友项目,是《梅州日报》作为党报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的责任担当的有益尝试。今后,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生动实践,借助媒体平台,依托梅州自然、人文资源优势,通过开办《小记者》、掌上梅州“小记者”频道等,组织不定期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小记者队伍建设相关工作,使其真正成为提升梅州学子素质的第二课堂。

  据介绍,《小记者》是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邓振龙先生出资设立的“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梅州市教育局、梅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校园读物,每月出版一期,每期四个版面共30000份,面向全市50所小学和梅州各县(市、区)教育局发行。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