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星到兴宁市调研督导:​抓机遇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08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12月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到兴宁市,实地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和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

  詹星一行到兴宁市黄槐镇四望嶂历史遗留矿区生态治理修复及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点,了解相关工程建设情况;在黄槐镇、龙田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其间,詹星还到兴宁市公安局黄槐派出所、龙田派出所调研,并为龙田派出所新址揭牌。

  詹星要求,兴宁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乡村振兴、发展实体经济的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群众见到实效、获得实惠。要发挥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绿色、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治理,强化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造乡村治理典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市信访局、市公安局以及兴宁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