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李发彬收获抓举金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08 10: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据中国举重协会消息,2023年国际举重联合会卡塔尔大奖赛当地时间6日进行了奥运级别男子61公斤级比拼,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虽然收获抓举金牌,但因伤放弃了挺举比赛。他的队友丁红杰位居总成绩第八。

  抓举比赛中,李发彬开把成功举起132公斤,第二把挑战137公斤失败,第三把他成功举起这一重量,拿下抓举金牌。

  其实在抓举第二次试举时,李发彬的肘关节肌肉突然拉伤,虽然忍痛拼下抓举金牌,但他在进行挺举准备活动时,肘部痛感明显。为避免影响奥运备战,教练组决定放弃挺举比赛。丁红杰最终以总成绩286公斤获得第八名。总成绩冠军由朝鲜选手朴明真获得,他的成绩是305公斤。

  李发彬赛后表示,他要参加明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泰国世界杯赛,为了避免伤势加重,所以选择放弃这次挺举比赛。他说:“其实自己想坚持比完挺举,但教练考虑到泰国世界杯赛是奥运选拔赛,所以选择了放弃。只剩下几个月去备战选拔赛了,我接下来将全力投入冬训!”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