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共有150人(组)光荣上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13 09: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12日电 11月12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省沧州市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0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用生命守护祖国海疆的安徽“95后”海警执法员汪晓龙,有35载守护瑶族孩子求学路的广西“老师妈妈”姜晚英,有纵身跃下大桥勇救轻生女子的浙江外卖小哥彭清林,有30多年倾尽积蓄打造“候鸟王国”的江苏八旬护鸟老人闵浩焕,有创办心理热线挽救超500名轻生者的广东新闻工作者柯志雄……这些“中国好人”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他们身上彰显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精神血脉和道德基因,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忠实传承者和生动实践者。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