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扩容计划遇冷 周边三分之二居民反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13 10: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就执政党国民力量党提出把京畿道一些中小城市并入首都首尔的计划,大约三分之二京畿道民众反对。

  国民力量党本月初组建特别委员会,讨论把京畿道金浦市并入首尔特别市。如果这一方案获批,首尔总面积将增加大约45%。此外,国民力量党还打算把另一些与首尔相邻、生活圈重叠的京畿道中小城市划入“大首尔”。

  京畿道环抱首尔。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2日至5日对京畿道3004名成年人展开调查,询问他们对首尔扩容计划的看法。1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6.3%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29.5%表示支持,另有4.2%回答不知道。

  近期,首尔扩容计划成为韩国热议话题。支持者认为,这将为首尔及周边城市的居民生活带来积极影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坚决反对,称国民力量党此举旨在明年4月国会选举前笼络人心。(据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