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客商资源 助推梅州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04 08: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希望我们客商大会越办越成功,实现高层次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春衷心寄语。

  余国春表示,世界客商大会是联络全球客商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梅州作为世界客都与全球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彰显“世界客都”的责任与担当,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助力民族复兴贡献积极的梅州力量。“我弟弟与我一同回来参加大会,很开心能与海内外的客家乡亲和客商代表相聚梅州,共看家乡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积极交流,携手合作,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余国春说,相信全球客商通过本次盛会,定能深深感受到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梅州现代化的势头,感受到世界客都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把握商机,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今年7月,余国春回到了梅州,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他了解到梅州正积极聚焦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这让他为家乡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感到振奋。谈及梅州的发展,他认为,要充分利用好客商大会平台团结力量 、争取资源,立足特色产业发展,厚植营商环境“新沃土”,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推动梅州青年走出去放眼世界、香港青年走进来了解家乡,促进两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

  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客家人。梅州是世界客都,遍布全世界的广大客商是梅州的宝贵资源,他们不仅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还熟悉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且具有相当的人脉资源优势,发挥着民间使者的重要作用。香港侨界作为全球华侨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对于未来,余国春表示,伴随着两地商贸交往日益频繁和紧密,香港侨界必将把握契机,以“侨”为桥,积极发挥优势,勇当改革开放创新的实践者,全面参与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粤港合作的新篇章,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张莹娜)

责任编辑: 系统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