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利涅王妃回梅省亲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03 09: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4_attpic_brief

  李然与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进行励志交流。(连志城 摄)

  本报讯 (记者赖锋)11月2日上午,比利时利涅王妃李然回到家乡梅州五华省亲,期间深入学校、森林公园、足球小镇等地,进行参观走访、看望恩师、励志交流、植树等活动,共叙乡情乡谊,喜看家乡变化。

  “老师,谢谢您的悉心培养,辛苦啦!”李然首先来到五华县第三幼儿园(原五华师范附属小学)看望恩师谢恩情。见到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们,李然激动地与她们逐一握手问安,聊往事、叙家常,并送上鲜花和祝福。随后,李然来到五华县第三小学、水寨中学、中英文实验学校等地开展励志交流活动,谈个人读书经历、作励志交流讲话,勉励大家要专心专注、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积小成为大成,努力实现自我理想和人生价值。

  李然还前往五华县河东镇天云岭森林公园,种下4棵“无忧树”,寄予美好憧憬;参观走访横陂足球小镇,实地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据悉,结束五华的行程后,李然将应邀参加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活动。

  记者了解到,李然籍贯梅州五华,是地道的客家妹,在五华出生长大。读书时,李然成绩优异,于2002年考取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后,李然留学巴黎,期间与比利时利涅家族查尔斯王子相识相恋。2010年,李然与查尔斯王子低调成婚,成为比利时首位亚裔王妃。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