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回无人机 群众感谢送锦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03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为民办事的好警察!”近日,市民徐先生拿着一面印有“失物还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梅县区公安分局畲江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丢失无人机。

  “警察同志,我的无人机不见了,请你们帮我找一找!”当日,梅县区公安分局畲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徐先生的报警,称其的航拍无人机在畲江镇一山底处丢失,请求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细心询问其丢失经过。经了解,徐先生在用无人机航拍自然风光时因操作不当导致无人机不慎坠地,待其到达坠落地点时,无人机却不见了踪影。考虑到无人机价值较高,里面还记录了近期许多有意义的风光美景,徐先生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由于无人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进行定位,根据徐先生的描述,民警在现场搜寻无果后,通过排查沿路视频监控发现,丢失的无人机系被辖区一男子拾走。随后,民警走访询问周边群众确认了拾遗者的身份信息。经过民警耐心沟通释法析理后,拾遗者主动归还了无人机,为徐先生挽回了经济损失。无人机失而复得,徐先生十分激动,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梅县公安始终秉行从“小服务”做起,从解决“小困难”帮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郭继田)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