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欠债拒不偿还 法院拘传促执行和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09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 通讯员洪燕 陈文静)近日,丰顺法院对一名拒不偿还欠款的被执行人果断出击,将其拘传至法院,通过法律的震慑和干警的思想教育,促成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成功为申请执行人兑现胜诉权益。

  徐某飞与徐某波是相识多年的同乡。自2016年起,徐某波陆续向徐某飞借款共计15万元,其间陆续偿还了部分借款款项,仍欠10万元未归还。徐某飞多次催收无果,于今年2月向丰顺法院提起诉讼。丰顺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被告徐某波应向原告徐某飞偿还欠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波仍未履行支付义务。5月,申请执行人徐某飞向丰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马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线上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微信、支付宝、证券等账户,但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9月5日,申请执行人徐某飞向丰顺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徐某波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徐某波的住所并对其采取拘传措施,将徐某波拘传回法院,随后对其耐心释法说理,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希望其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干警长达两小时的思想教育以及法律的震慑下,被执行人徐某波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与申请执行人徐某飞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